懒蛋柯

追星使我无所不能,所有自修图片禁止二改、商用、私印哦~
顺便介绍一下我家黄总
柯💛 @1110
这个先后很重要,咳咳

(朱白)河伯娶亲——上

好久没写朱白啦
灵感源于我们当年学过的那篇课文
和楚辞九歌

rps圈地自萌,不要上升真人呦

下面的所有地名年号人物特点都是我自己瞎编的,读书少没文化大家莫要嫌弃我,啾咪

前面背景写多了.....果然还是没水平....
大家凑活看吧,我们下半章腻味








殷皓年间,皇城外的西南角有座高山,人们称其为朱雀山。天地草木千年的灵气汇聚在一起,化作一位山神,我们可以叫他山鬼,当然,也可以叫他自己取的名字——白宇

朱雀山脚下有个小村子,虽然不大但是人丁兴旺,又受山鬼庇佑,年年风调雨顺,百姓安乐。

可就在最近几年,白宇发现这个小村子不再像往常一样安宁了,人数也开始减少。这让他很费解,于是他决定下山去弄个明白,顺便吃点好的。

对,没错,吃点好的,山鬼怎么了,虽然神仙不需要吃东西,但是不得不说,人间的伙食简直难以抵抗,村口那家的包子铺,东头葛老板家的牛肉汤,最近听说他们发明了新的食物,叫啥来着,对!火锅!一定要去尝尝。


于是山鬼大人抱着济世救民(不是为了饭你们别瞎说啊)的心态来到了小村子。
"李老哥,能跟你打听个事吗" 白宇一边烫火锅一边探消息
李老板是个憨厚的老实人,见四下暂时没人,就给他说了前因后果。

原来这一切都是村子不远处的一条名叫白虎的大河闹的,其实究其原因,也不怪河,是村子里的巫婆和乡绅。二者勾结,说每年要向河神供奉一名年轻貌美的女子为妻,否则就会降灾于村落。说是这么说,事实上就是二者勾结搜刮钱财,戕害百姓。但是值得一提的是,这两年送去结亲的姑娘倒是平平安安,就算巫婆用凿漏的小船载人,这连人带船安安稳稳的漂在水面上。但是这并不影响恶人敛财。

不过这白虎河好像确实有个河伯,白宇听说过,但是各管各的地界,倒也没见过。可是现在看来,不得不见一面了。

隔天白宇就在今年河伯娶亲之前找到了巫婆。
"我来是为了你们好,在这么下去你们能让村民乖乖掏腰包吗,这姑娘下不去河,说不定是河伯他.....他喜欢男的呢!"
巫婆:虽然觉得哪里不对但是好像很有道理,但是这个男妻找谁来呢
"我啊,为了百姓,我只要两成,怎么样"白宇掏出袖子里的爪比了个2
巫婆一咬牙:成交!




三天后就是河伯娶亲的日子了,乡绅和巫婆拿搜刮钱财的百分之一请了送亲队伍,还给白宇定了套喜服,火红的嫁衣,火红的盖头。
白宇:其实我觉得可以不用这么穿的.....
巫婆:做戏要全套,快点轿子来了
于是给自己挖了坑的山鬼大人来不及收拾,胡子拉碴的就被蒙着盖头塞进轿子抬到了河边。





"新娘出轿!"巫婆高喊到
红盖头蒙的啥也看不清,出轿子还差点摔了一跤的白宇怒从心头起,等一会见了河伯一定要先揍他一顿,这都是些什么破事!

仪式马上开始,可是还没等白新娘上小船,周围便出现了大队官兵,还有人高声喊到:朱——大——人——到!




"听闻此地举办河伯娶亲,好生热闹,故上头特地派本官前来同庆" 朱大人说完脸上闪过一抹冷笑
"河伯娶亲,一定得是年轻貌美的女子,我先看看这个新娘是否合适" 说完朱大人边走过去掀起盖头,打算说出事先准备好的词儿
"你这个新nian——哎呀我去" 盖头里那个胡子拉碴的汉子看的朱大人猝不及防,手一哆嗦词儿也忘了




两秒钟之后,朱大人勃然大怒,转向巫婆: 找个男人当新娘戏弄河伯,是何居心!趁河伯大人发怒之前你赶紧给我下去当面解释清楚!
说完便让人把巫婆扔进了河里
又过了一两个时辰,朱大人再次转向乡绅头子: 巫婆这么久还没上来,莫不是出了什么岔子,你也去看看
说完又让人把乡绅头子也扔了下去




自己扯了盖头的白宇在一旁冲着河的方向伸了伸爪(唉,关牢里打一顿啥的就行了呗,这么扔河里.....总有点于心不忍)
但是这种行为随即在朱大人的注目中被扼杀了,卑微的山鬼感觉自己输了气场,乖乖的杵在一边,等事情结束放自己回去烫火锅。


事情在剩下的乡绅们下跪磕破了头的情况下宣告结束,钱财全数返给百姓,村子里也不会再出现这种荒唐的活动了。





这次下山的任务也算是完成了。山鬼大人想了想,顶着身红嫁衣转身欲走。
"公子留步!本官还有些口供要录"朱大人上前一步,拦住了白宇

评论(4)

热度(56)